25 6月 2006

FAYA第七/八屆會長暨幹部交接典禮與十週年慶新聞稿

FAYA第七/八屆會長暨幹部交接典禮與十週年慶 : 25/06/2006

授旗儀式

文章 : Sheena Chen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在團友會十週年之際,回想十年來團友會歷屆會長與幹部之貢獻與奉獻,培育FAYA發芽茁壯,使其能承傳延續的計劃可謂任重而道遠。

FAYA澳亞青年團友會,於1996年創會會長陳宜豐醫師成立,歷經第二屆盧永吉會長,第三屆廖明秀會長,第四屆林進寬會長,第五屆陳秋燕會長,第六屆黃詠雪會長,第七屆陳文璋會長,以及新上任的第八屆謝政達會長,十年來薪火相傳,培育不少社會精英,也對澳洲社會有相當建樹與貢獻,成為重要社團之一。

六月二十五日下午在昆士蘭州議會的紅廳內,澳亞青年團友會盛重地舉行了第七、八屆會長交接典禮暨十週年紀念。來自台灣的救國團總團部召集人李鍾桂博士及主任林烱垚博士、中華民國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田中光伉儷、澳洲聯邦技職教育部長Gary Hardgrave、Ipswich市長Paul Pisasale、州議員蔡偉民 Michael Choi 及 Michael Caltabiano、布里斯本市議員Graham Quirk及Gail MacPherson、各屆會長、海外各地團友包括美國舊金山、菲律賓、及國內救國團總團部、台北縣市、新竹市、台南縣市等地團友代表、本地僑團代表包括邱教授垂亮、昆士蘭台灣同鄉會、慈暉婦聯會、昆士蘭客家會、台商會、佛光會、慈濟聯絡處、華人論壇等社團之會長及會員代表等貴賓皆應邀參與,一起見證FAYA十年努力"發芽"的里程碑。

慶祝的序幕由第七屆陳文璋會長及第八屆謝政達會長的交接典禮拉開,李鐘桂博士隨後以監交人身份致勉勵之詞,感觸極深地對FAYA十年來在當地的努力表示讚揚與肯定,也樂觀於新會長將賦予其的另一番新風貌與作為。致詞的嘉賓中,田處長除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富美博士贈與嘉勉函,肯定第七屆陳文璋會長辛勤的奉獻與付出之外,另頒贈賀函予新任謝政達會長。

陳會長感謝各界人士為團友會的成長所付出的關心及各方面的協助,得以順利推動活動及參與當地的服務工作,今日領著亮麗的成績單,順利地將傳承交棒。新任的謝會長年輕有為及充滿熱忱的行動力是眾所認可。其後在李鐘桂博士的監禮之下,謝會長完成對幹部們的授服典禮,藉由此授服儀式來肯定幹部們的服務精神。授旗典禮中,每位與會人士都感受到授旗典禮儀式莊嚴而隆重;當新任幹部代表接過自前任幹部代表手中這代表整個團的旗子之時,也承接了對該梯次的期許與信賴。交接典禮在大家的掌聲與祝福聲中,歷時近兩小時,圓滿結束。

十週年慶暨聯誼餐會則於晚間在楓林大酒樓舉開,幽默風趣的主持人使得整場笑聲不斷,用餐氣氛愉悅;席間也進行了與菲律賓團友會締結姐妹會的儀式。各地團友代表上台大合唱、發表感言,場面是活潑又溫馨,團友會不老的精神、那赤子之心表露無遺。摸彩活動將晚會帶到最高潮,而在一片不捨聲及FAYA特有的精神喊召中,大家才紛紛道別離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 ceremony from the "Old Chen" to the "New Hsieh"
indeed touched everyone.

On behalf of the Overseas CYC, I would like to
congratulate and thank them for a job well done. It
is truly a role model for all of our organizations to
learn and to cherish.

Together, under the leadership of Dr. Li and Dr. Lin,
we are the World's happiest organ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