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7月 2007

2007澳亞青年團友會第八、九屆會長交接


布辦處田中光處長期勉「薪火相傳」

澳亞青年團友會6月30日舉行會員大會暨會屆改選,會員出席踴躍,台僑第二代施伯欣,高票當選第九屆新會長。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田中光處長應邀監交團友會第八屆謝政達會長與第九屆施伯欣會長。田處長致詞表示:「看到由團友會前任會長傳承到新任施會長的過程,我把它定位為薪火相傳之外,更是一個接力賽,我期待新任的施會長不但要有耐力,更要有爆發力。」田處長期勉年輕朋友,面對國際競爭的局勢,不單要與自己的鄉親同儕競爭,更要與澳洲及各國的青年朋友競爭。田處長隨後致贈感謝狀给卸任會長謝政達,並且代表僑委會張富美委員長頒發嘉勉函及祝賀函給新舊任會長。

團友會新任施伯欣會長年紀不到30歲,具有專業、高學歷的背景,曾擔任昆士蘭大學台灣同學會會長,以及昆士蘭台商會青商組的組長,有豐富的社團經驗,目前任職地產公司擔任市場資深經理。施伯欣對未來的工作重點有清楚的目標及規劃,他表示未來一年團友會將著重針對高中青年以及剛畢業暨剛就業的社會新鮮人,這兩個年齡層規畫一些升學、就業以及聯誼的活動,來幫會員們爭取更多的發展空間。施會長並強調將增進為台僑年輕世代之服務及聯繫工作,出席之僑界代表均表肯定與支持。

澳亞青年團友會已經成立十一年,甫卸任的謝政達會長說,團友會的英文縮寫四個字FAYA,代表中文的發芽,所以他期許團友會在新的會長領導下,繼續發芽。新的世代接棒,也象徵另一個十年的起飛。當天團友會的歷屆會長,以及TAISA、TSA、GTSA各大學台灣同學會及僑社代表都應邀參加團友會長交接典禮,施會長也在大家的祝福與道賀聲中,接下團徽、制服及會旗,象徵薪火相傳。

沒有留言: